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知道我 一直以來是不太會作菜烘焙的. 來到美國後這麼多年還是没有太大長進, 作來作去還是那幾道, 没太多變化. 好在自已嫁的老公, 雖然愛看美食節目, 喜歡大啖美食, 所幸他能屈能伸,好吃的他當然不會放過, 而對於老婆所作的食物也只能接受而没有拒絕的理由.

由於加入的S網常常有姐妹樂於分享她們的拿手好菜, 光是那些美味的照片就令人垂涎三尺, 也讓我這個對料理一竅不通的女人有了學習的目標, 所謂要更抓緊一個男人的心, 就是好好對待他的胃. 而這些姐妹們的食譜, 就是我開啓美食烹飪天堂的康莊大道.

今天學習的是美寶的very cheesy Popover. 聽說吃完了會情不自禁地跳起波浪舞, 讓我躍躍欲試. 據美寶說這是在高級餐廳常見到的麵包. 其實做起來非常簡單但因為材料裡多了起士.雞湯和蛋, 成本略比一般的麵包高了一些. 而美國通常麵包在餐廳裡是無限量供應, 所以在價格平易近人的餐廳裡看不太到它的蹤跡.

材料:
2大匙溶化奶油
3顆蛋(請於製作前2小時自冰箱取出放室溫)
1杯牛奶(同樣於製作前2小時放室溫)
1杯麵粉
6大匙parmesan 起士粉
3大匙罐頭雞湯
1/2小匙鹽
1/8小匙現磨黑胡椒

做法:
1.預熱烤箱華式425度

2.將溶化的奶油平均倒入muffin 烤盤(此食譜可做12個popover)將奶油抹勻於烤盤邊緣, 但底盤仍有賸餘奶油---這個步驟很重要. 奶油可以幫助popover在烘烤的過程中發得漂亮且造成麵包中間中空鬆軟口感

3.將蛋.牛奶.麵粉.4大匙parmesan起士粉.雞湯.鹽和胡椒粉混合均勻後倒入烤盤內(每個烤盤內約有6分滿)再將剩下了2匙起士粉均勻的灑在倒入烤盤裡的混合物上

4.入烤箱烤20分鐘後將烤箱轉為華式350度再烤個10-15分鐘即可



第1批長得有點像超大號fortunate cookie但香Q的popover



來上一杯酸酸甜甜的水果茶, 加上起司味的popover, 絕配!


用蛋白為材料之一的第2批 popover

很簡單, 對不? 由於第一次作的時候, 因為太急於渴望那種會跳波浪舞飄飄然的感覺, 竟然忘了將最後2匙起士粉灑在倒入烤盤裡的混合物中, 所以最後出來的成品上方雖然没有厚厚香濃的起司粒, 但它的美味已經是讓我像popover 開心地跳上跳下, 平常對cheese不太碰的老公也讚賞連連, 馬上和我嗑掉半打,另外6個則當作隔天的早餐.. 没想到再看到珍妮花的成品, 那開始如彈簧般發的東倒西歪的popover實在太可愛了, 又讓我忍不住地今晚又作了12個, 這次没有蛋黃, 取而代之的是蛋白, 吃起來比較健康 , 真是開心. 一邊吃著香QQ的popover, 突然想到一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人家是”有7-11真好, 我是"有S網真好"啊.

後記:第1批的成品長的好像大號fortunate cookie,應與美寶說的奶油有否抹勻有關;在作 第2批時我特別在底盤將奶油抹勻,所以發出來的樣子比較接近popover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lebear 的頭像
    jinglebear

    jinglebear的部落格

    jing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