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老公的哥哥全家隨團到優勝美地和舊金山一遊順道與我們一聚. 自去年見面後, 大家已有近一年的時間没能相見, 這回趁著他們隔天一早要回去之前大家約好了今晚一起吃晚餐. 近傍晚時我們同姐姐先開著新車到舊金山他們團遊的地點把他們接上車, 全車7人浩浩蕩蕩地朝機場附近的餐廳出發.  一路上12歲的姪子對我們車上的寬敞空間感到很舒服, 對車上的裝備也很感興趣, 尤其坐在最後一排的他看到座位旁有outlet可以接上視訊硬體, 興沖沖地對著他那長年在歐洲高級車系車行工作的爸爸要求買一台與我們這台日系一模一樣的mini van, 童言童語當場弄的小哥額頭上冒出三條線...不過我們選擇mini van真的是選對了, 不論要採買大件的東西或是一大家子人一同出遊, 真的是方便許多了呢!
                            

                                                                                            

託他們的福, 姐姐請大家到灣區知名的港式海鮮餐廳"香滿樓"用餐. 我記得上回來到香滿樓至少是3年前的事了, 他們的生意依舊是高朋滿座, 我們6點到, 不一會兒馬上座無虛席. 今晚幸運地吃到了事先最好要預訂的象拔蚌, 我們點了2吃, 不論是加上皮蛋香菜熬煮的湯頭香甘美味, 或是白灼的肉質鮮美原汁重現, 今晚的象拔蚌絕對是精品.  更讓我訝異的是自懷孕後, 每次若吃到蝦子或其它的shellfish, 我幾乎没有一次皮膚不倖免於難地馬上發癢然後就會被我抓到紅腫, 可是今晚我看那小朋友們點的肥滋滋裹著美乃滋的核桃蝦球, 實在忍不住地夾了2粒來吃, 結果回家後竟然没事... 老公還笑我貪吃不怕醜!

好幾個月都没時間上好餐館去享受美食了, 欠老公的幾頓好餐rain check眼看越積越多, 他老是戲言我會食言而”肥”, 還特別強調最後一個”肥”字.   反正我現在是真的肥啊! 索性就賴皮一拖再拖.

其實也該好好犒賞這一陣子辛苦的他了, 只是這一陣子我們都忙. 特別是他, 自從他們單位有位同事退休後, 一些要求會說中文的病患部份轉到他門診, 使得他的工作更加忙碌;  加上我們最近採買的寶寶傢私都是他一人在搬進搬出, 還要組裝, 看在眼裏的我, 還三五不時嘮叨他, 真是難為他了. 其實除了美食, 他平常没什麼奢侈的嗜好, 要不就是電影和武俠小說. 唯有電影和美食, 我可以一起與他分享. 所以要找個時間在他想去的餐廳訂位好好慰勞他然後再一起去看場好看的電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lebear 的頭像
    jinglebear

    jinglebear的部落格

    jing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