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我驚喜地收到一位久久没聯絡的朋友來的電郵, 一方面他捎來晚來的生日祝福, 一方面他和我更新以前大家曾經在玩在一起的一些老朋友近況~ 人稱發哥的劉嘉發前一陣子娶了一位在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工作人員還上了影劇圈的媒體報導.  朋友也去了婚宴, 看到了久久不見的朋友, 倍外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一轉眼, 10幾年的時光咻地飛過. 
 

回了對方電郵之後, 我整理台灣帶過來的相片, 其中一本滿滿的是那幾年青春洋溢的記事相本. 如果從頭說起, 那要追朔回去我唸國中的時候. 曾提過自己小時候自己不太愛唸書,上了國二我雖然被分到的是與陶晶瑩同班的合唱班, 也是所謂會唸書的前段班, 但整天只知道風花雪月聽音樂.  到了國二下學期, 忘了什麼原因突然迷上籃球, 書都不唸, 有時補習翹課和同學跑到中華體育館看籃球比賽, 那年瘋迷的是男子甲組飛駝球隊的神當家神射手洪濬正.  結果可想而之, 當年班上極少數幾個數的出來没能上公立高中的我就是其中一位. 到了高中因為開始愛作夢的少女喜歡高大威武又帥氣的男生, 想當然爾, 公賣金龍的帥哥中鋒”老昝”昝家驤”就是我當時的夢中白馬子的最佳典型. 媽呀~ 每回在球場看到他都會讓我一顆心上下急速砰砰地跳, 那時幾個要好的高中同學分別都有心目中支持的球星, 像是籃球雙塔之一的中鋒好手朱志清, 前些年改行當個立委當得亂七八糟但當年籃球打得真是好的籃球博士鄭志龍, 性格的王耘寰還有裕隆的當家前鋒陳日興和高達200公分第一長人的許東慶, 所以各自心有所屬, 誰都不會吵架. 三年就是在看籃球的日子下陪我們走過青澀歲月. 到了專科第一年, 高中一起看球的同學也各奔東西出國唸書, 看籃球的日子變少了,只有和一些朋友看看瓊斯盃, 替中華隊加加油, 罵罵打起球來有最多小動作的韓國隊;  至於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老昝, 也隨著身邊有真實的黑馬王子出現也就不再對著偶像繼續發出純情青春夢了. 第二年在打工的機緣下結識了也熱愛籃球的速食店經理,在經理一聲么喝之下又開始看籃球的日子, 隨著這位經理朋友的廣闊人脈, 第一次與這些球員們有近距離的認識但不熟稔. 畢業後我開始朝十晚六的上班生涯, 也展開了我忙碌的社會新鮮人的多采多姿生活就比較少踏進籃球館了. 好像在'94年年底的某一天, 我回去探望已調任別家分店的經理, 與當時中華職籃草創時期没多久但已開始造成囑目的宏福公羊的幾位球員朱志清(人稱朱哥), 吳憲政(憲政)和熊仁正(人稱大熊) 再次相逢.  說真的, 那年對他們的印象真是有2極化的感覺; 以前當個小球迷時, 總覺得他們這些知名的球員高高的在天上像個人人崇拜的神, 近距離接觸後實在被他們大口大口吃肉的模樣和全身上下都有因受傷而貼上的狗皮藥膏臭味給嚇到, 好歹他們也是有粉絲們追逐的球星吧, 這樣不拘小節, 完全没有形象可言.
 
不過隨著與他們認識時間的增加, 發現幾乎同年紀的我們相處融洽. 而且他們自己也未曾把自己當作偶像明星看待, 只是幾個熱愛打球但也想趁體能最巔峰時期在職籃生涯時多賺些錢的大男生. 每回聚在一起時,大家分享各自工作上的甘苦談, 看他們耍寶, 惟妙惟肖模仿那位帶有濃厚山東腔口音教練的身影,  聊聊那個女生正點, 談談那個男生夠屌.  雖然大夥聊的不是什麼有建設性話題的國家大事和經濟發展. 但每次的聚會總是笑聲連連, 心情輕鬆很多. 相處的同時也看到了他們真實如平凡人的一面;   更難得的是 我們這一票7個就有5個同為巨蟹座, 所以連續2 年大家在一起慶生. 不記得是那一年的慶生會結束後朱哥送我回家一時尿急, 情急之下只好讓他到我那不隨便讓陌生男子踏進的家裏借用廁所, 深怕叫我那保守的媽媽遇到, 後果就一發不可收拾没完没了. 幸好早睡的媽媽没遇到, 倒是把我那剛從洗手間出來也是夜貓子的大妹給嚇壞了, 因為不到160公分的她從未見過這麼一個近200公分的高個兒男子出現在她面前過!   

2005 巨蟹們的慶生卡拉ok聚會




2006漢城亞運男籃親友加油團 (看到那時的我... 真是清"瘦" 佳人一枚阿. 不知何年何月才可以再有那時標準的身材囉..... 團體照的中間的最高個兒劉義祥左邊那一位即為我少女時期的偶像昝家驤, 没想到平常文質彬彬高大又帥氣的他竟然對樂高樂園的遊樂機有懼高症, 看他下來後臉色慘白, 我懐疑坐在我身後一排叫的最大聲的男性聲音來自於他.. 呵呵~ 自此之後, 他在我心目中的的偶像地位急速下降...消失無影踪啦!)

     
現在回想起來, 那2年與這群可愛的朋友們相處, 的確在我飛揚的青春記事記下美好的一筆. 即使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逐漸遠離與大家hangout的日子是有些遺憾, 因為率真的他們給予的友誼是難以割捨的. 在多年後的今天,日前我收到這位朋友的來信提及了當年的一個誤解. 雖然是隔了10年時間, 終究這個結還是化開了. 當他提及以前種種大夥聚在一起的往事, 點點滴滴也全是開心的回憶, 那已足夠了!  不論這些朋友們在我身邊的日子只有那幾年的時間, 我仍清晰地感受到當年他們對朋友們的熱情. 我記得朱哥和大熊與嬪如的生日剛好是在這幾天, 大家分別在不同的國度為生活而努力. 我想祝福他們生日快樂, 與他們的另一半永遠都開開心心的!

職籃元年三劍客的朱志清, 鄭志龍和周俊三還合拍了藍色地平線寫真集VCD及合錄了一首"
真的謝謝你",. 回想當年青少年時期看籃球的瘋狂, 真的是青春飛揚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glebear 的頭像
    jinglebear

    jinglebear的部落格

    jingl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